選 單

典藏研究

首頁典藏研究典藏精選

典藏精選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8

2.1912民國元年國慶日國父親筆簽名實寄封

民國元年(西元1912年)元旦,國父自上海抵南京,宣誓就任中華民國首任臨時大總統之職,並發布開國宣言,中華民國於焉建立。

同年2月13日,國父向臨時參議院辭臨時大總統,並舉袁世凱自代,3月10日袁世凱在北京就任第二任臨時大總統。國父離職後,到全國各地考察鐵路交通建設,仍受各界敬仰。
民國元年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第一個國慶日,當天國父在上海寰球中國學生會發表<凡事須講公理不必畏懼>演講;在英文大陸報發表<中國之鐵路計畫與民生主義>一文。

此封為民國元年10月10日上海寄美國紐約封,封面左上角有國父親筆簽英文名(Sun yat sen),收件人為柯爾博士。
附註:
1.收件人柯爾博士(Dr.Jonathan A.Coles,1843~1925),長國父23歲,喜集世界各國偉人親筆書信,此信可能是國父應柯爾先生之請求,親書寄遞滿足其嗜好。
2.此英文簽名經孫中山史蹟專家林抱石教授查對,確認是國父真跡,而寄信當日,國父也確係在上海。

回上一頁 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