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 單

展覽活動

常設展

最後更新日期:112/10/31

郵票世界

郵票世界
活動地點:5樓郵票世界

郵政博物館5樓「郵票世界」,有多采多姿之各國郵票及具權威之國郵典藏,是一個可滿足視覺饗宴、豐富心靈的集郵園地。
郵票常在方寸間反映出一個國家的歷史文化、風俗民情及政經建設,所以被稱為「國家的名片」。「各國郵票展覽室」以拉頁式展框,展示世界各地120多國近8萬枚郵票,琳瑯滿目、美不勝收。
專題集郵是目前流行的集郵方式,「臺灣行腳」區以專題方式彙整呈現臺灣秀麗的山川風景、豐富的自然生態及多元的民俗文化;另為讓民眾欣賞更多主題郵票,特闢專區不定期更展,目前展出「奇幻星空郵票展」。
一枚小小郵票除代表國家主權,也見證歷史更迭,更因年代久遠、或存世稀少而成珍品。「珍郵區」介紹世界第一枚郵票「黑便士」、我國第一套郵票「海關一次雲龍郵票」、價值連城之紅印花四寶以及目前僅有一枚存世的英屬圭亞納一分郵票等珍貴郵品。
郵票主題包羅萬象、設計精美,不僅作為郵資支付的憑證,更是集郵者珍貴的收藏。「郵票世界」之展示除可一睹世界風情、盡覽方寸之美,「郵票與郵戳」、「郵票印製過程」、「集郵工具」等區還提供集郵必備之基本郵識,這趟郵票之旅,絕對讓您不虛此行,歡迎蒞臨參觀。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