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 單

參觀資訊

首頁參觀資訊樓層簡介四樓 兒童郵園

四樓 兒童郵園

最後更新日期:110/12/28

郵政博物館4樓「兒童郵園」基於「寓教於樂」理念,融入展覽敘事、空間設計及資訊科技的交互運用,為一活潑生動的多元學習展場。
展區設計以「郵鴿鎮」擬人化的情境角色,營造童話繪本故事及沉浸式氛圍之展覽空間;以視覺、聽覺、觸覺等多感互動形式,提供孩童在操作過程中學習與體驗。從一入場化身小郵鴿,即進入奇妙的「郵鴿鎮」,透過郵鴿阿波的帶引及多媒體互動設施,小郵鴿們可幫助鴿太太、宋大鴿的忙,學會寫信、分信、了解一封信的旅程,並可到郵局辦理郵務、儲匯業務,更能在郵主任的引領下,一探充滿神祕的郵件處理中心自動化作業;另外森林教室,是團體參觀小朋友學習寫信或進行教學活動的場所,有時週六下午還可聆聽「鴿鴿說故事」,請隨時注意郵博快訊,不要錯過喔!
還有許多好玩、有趣的設施與學習單元,歡迎親子同遊,共同體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