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 單

展覽活動

首頁展覽活動展覽回顧

展覽回顧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0

郵遞信福-郵筒、郵箱暨書信特展

郵遞信福-郵筒、郵箱暨書信特展
活動日期:2013/05/10 ~ 2013/06/16
活動地點:郵政博物館6樓特展室


書信是人與人間溝通的橋梁,郵筒是信件的避風港,絕大多數的信件,幾乎都是由寄件人投入郵筒,再由綠衣天使收攬後投遞到收信人處。郵筒,無論日夜、不計晴雨屹立不搖,接受來自各方的信件,長期以來與人們建立深厚、密不可分的情誼與信賴感。為介紹各國郵筒與郵箱及其中主角-書信,特規劃辦理本展覽。

一、展覽期間:中華民國102年5月10日至6月16日
二、展覽地點:郵政博物館6樓特展室
三、主辦單位:郵政博物館
四、展覽內容:
(一)郵政博物館收藏本國各種郵筒、郵箱及各國郵筒。
(二)收藏家提供名人書信。
(三)集郵家收藏有關郵政之郵集。
五、活動內容:
(一)印製介紹郵筒、郵箱學習單供入館參觀者填寫,以增進民眾對各式郵筒的認識。
(二)教學活動:於展覽期間5/19、5/26、6/2、6/9及6/16等星期日,各辦理彩繪郵筒DIY教學,採預約報名,每場20名。
(三)臨時郵局活動:
1.時間:特展首日(5月10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
2.地點:郵政博物館1樓營業廳,現場贈送館贈封300個。
3.郵戳:鐫刻臨時郵局實寄戳、癸字戳及郵展紀念戳供銷蓋集郵品。臨時郵局結束後,癸字戳及郵展紀念戳留交本館服務台繼續提供銷蓋服務,其中癸字戳銷蓋至鐫用後10日,特展紀念戳銷蓋至本展結束後10日為止。

以上郵展活動詳情請參:
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http:// www.post.gov.tw)或
郵政博物館網站(http://museum.post.gov.tw)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