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 單

展覽活動

首頁展覽活動展覽回顧

展覽回顧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0

2014 城南藝事-漢字當代藝術展:崇華意識

 2014 城南藝事-漢字當代藝術展:崇華意識
活動日期:2014/11/01 ~ 2014/11/30
活動地點:郵政博物館2樓郵政藝廊

一、展覽名稱: 2014 城南藝事-漢字當代藝術展:崇華意識
二、展覽期間:103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
三、展覽地點:郵政博物館2樓郵政藝廊
四、主辦單位:郵政博物館、中華文化總會、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五、展覽目的:
(一)為加深民眾對漢字文化之關注,展出國內知名時尚設計師王九思、旅英頂尖設計師陳劭彥等中文字演繹生活藝術之作品,以多重感官藝術重新詮釋文字與科技、生活等應用美學,希望帶給民眾全新的美學驚艷。
(二)展出利用靜態的藝術畫面、光影的動態表現、立體造型等,詮釋出新的生活風格,將傳統中華文化從現代世界中傳遞、開展出來。由此延伸出多元概念,包括新文化和舊傳統之間的衝突與融合、文字符號和影像訊息之間的轉換與編織。展出從需要時間發酵的「態度」(崇華的意識)和需要空間張力的「情緒」(華文之美),傳達出兩者間的交互詮釋。
六、展覽內容:包含「文字光雕」、「中英文字融合」、「文字服裝」及「文字傢俱」、「3D列印漢字」、「彼得與狼動畫創意」等精彩作品。

其他詳情並請參考:
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http:// www.post.gov.tw或
郵政博物館網站(http://museum.post.gov.tw)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