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 單

展覽活動

首頁展覽活動展覽回顧

展覽回顧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0

瞬間驚豔-臺灣鳥類攝影與郵票特展

瞬間驚豔-臺灣鳥類攝影與郵票特展
活動日期:2014/05/09 ~ 2014/05/31
活動地點:郵政博物館6樓特展室

為讓民眾欣賞鳥類自然生態之美,特配合本公司103年5月9日「鴻雁傳書郵票」之發行,舉辦「瞬間驚豔-臺灣鳥類攝影與郵票特展」,透過鳥類主題,向民眾介紹郵票方寸之美,其中「鴻雁傳書郵票」更是首次由本公司與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分別以「鴻雁傳書」為主題發行,郵票圖案以鴻雁翱翔象徵兩岸間密切傳遞交流的訊息,是海峽兩岸郵政集郵首次合作,別具歷史意義。

另外,展出鳥類生態與行為精彩攝影作品,讓民眾可以更深入了解鳥類生活的各種面向,並欣賞到攝影家們獨到的攝影藝術美學。歡迎蒞臨觀賞。
一、展覽期間:中華民國103年5月9日至5月31日
二、展覽地點:郵政博物館6樓特展室
三、主辦單位:中華郵政公司郵政博物館
四、協辦單位: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五、展覽內容:
(一)本公司歷年發行之鳥類郵票。
(二)郵政博物館收藏之外國鳥類郵票。
(三)集郵家提供之世界鳥類專題郵集。
(四)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提供該館收藏之鳥類生態與行為攝影展品。
六、活動內容:設立臨時郵局
(一)時間:特展首日(5月9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
(二)地點:郵政博物館1樓營業廳,現場贈送館贈封。
(三)郵戳:鐫刻臨時郵局實寄戳、癸字戳及郵展紀念戳供銷蓋集郵品。臨時郵局活動結束後,癸字戳及郵展紀念戳留交本館服務台繼續提供銷蓋服務,惟癸字戳銷蓋至鐫用後10日、郵展紀念戳銷蓋至本展結束後10日為止。
其他展覽活動詳情請參:
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http://www.post.gov.tw)或
郵政博物館網站(http://museum.post.gov.tw)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