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 單

展覽活動

首頁展覽活動展覽回顧

展覽回顧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0

「蠟光、艷彩、新藝境 王建民的蠟筆繪畫與創作」美學講座暨畫展

「蠟光、艷彩、新藝境  王建民的蠟筆繪畫與創作」美學講座暨畫展
活動日期:2013/10/08 ~ 2013/10/20
活動地點:郵政博物館2樓郵政藝廊

蠟筆是一種用石蠟及色粉融合油脂製作完成,具有厚度感兼具有柔軟性及油性,簡便好用的繪畫材料,其質地輕柔,色彩豐富,可透過堆疊、混色等著色技巧表現出許多色彩變化與效果,是美術教育最佳的入門材料。

本館為讓大眾欣賞不同領域美學藝術,進而動手簡單易學的美術創作,為自己的生活增添色彩,特規劃辦理本次美學講座及講座個人畫展。

壹、美學講座:
一、講題:小小蠟筆如何玩出大創意
二、講座:王建民老師
三、時間:102年10月18日(星期五)晚上6時30分至8時30分,展場配合延長營業。
四、地點:本館2樓郵政藝廊
五、內容:
由王建民老師講述其顛覆傳統的蠟筆畫印象,利用蠟筆質地輕柔特質,用手指畫出創意蠟筆畫的創作歷程,讓小小蠟筆玩出大創意。他更將激勵聽講者燃起動手創作之心,以達人人親近美術,讓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
邀請蠟筆繪畫創作家王建民先生主講,講述綱要:
(一)蠟筆的發明與發展史
(二)蠟筆不為人知的特性
(三)發現蠟筆的創新技巧
(四)顛覆傳統的蠟筆印象
(五)用手指畫出創意蠟筆畫
(六)繪畫創作與文創商品賞析
(七)結語,用堅持讓小小蠟筆玩出大創意
六、講者簡介:
王建民先生,民國48年生於臺北,臺灣知名蠟筆藝術家,有人描述其為「蠟筆達人」,外號就叫「蠟筆王」,同時也是一位知名專業攝影師,有著深厚的專業攝影素養。他的「板雕蠟彩」畫風,係以木板為媒材,運用雕刻方式在木板上雕出線條,製造立體效果,再將蠟筆塗抹在木板上運行痕跡,憑藉其多年攝影的功底,對著光影有獨到敏銳的觀察,因此特別著重光影與肌理的表現,讓作品呈現精緻典雅的質感與拙實的力道,時而像國畫,時而像油畫,充滿栩栩如生的生命力。

貳、講座個人畫展:
一、展期:102年10月8日至20日
二、地點:本館2樓郵政藝廊。
三、內容:王建民老師蠟筆畫作品約50件及文創商品。
四、主辦單位:郵政博物館
五、目的:
本(102)年10月8日起展出王建民老師精彩作品,並於18日將由老師現身說法,深入介紹其創作歷程及基本蠟筆繪畫技法,激勵參觀者燃起動手創作之心,以達人人親近美術,讓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

活動花絮